半片钥匙

断了后刚开始还能用一会儿,慢慢地就不能用了

© 半片钥匙
Powered by LOFTER

七月观影记录

倩女幽魂

爽爆惹,我好喜欢港片这种大开大合浓墨重彩的感觉哦,缠绵悱恻与粗犷豪情穿插得毫不生硬,有一点柳敬亭视角

阴湿鬼真的有吓到我哦

——————————————————

纵横四海

发哥牛逼

“我走啦,祝你们俩春梦了无痕啊。”

TAT

祖最潇洒不羁,待朋友好过待女人,最爱的女人归向最好的朋友,纵然有恨,也只是些微罢了。

占爱着红豆,即使心底清楚红豆最大值的幸福只有祖能给——他是把机会偷走的人,但到底爱着她,到底三人还在一起,纵然有愧,也只是些微罢了。

一个他给你送过饭,另一个他给你送过汤,几十年相依为命,爱都是一样地爱了,尽管心上人与恋人分属不同的对象,不过是质上的不等而已,纵然有憾,也只是些微罢了。

这么几个“些微”……收尾的反转再荡气回肠又怎样呢,欢乐冲不淡惆怅,可是从哪里剪开呢,这是莫比乌斯环

————————————————————

廊桥遗梦

渐至佳境后,一直想,你们这样是要下地狱的,不论你会不会和他一起走,你们都已置身于地狱之中(但丁在地狱中遇见的女子,名字也是弗朗西丝卡……)

我觉得一起下地狱很幸福的,很了不起的。哪怕幸福是有罪的

有罪……这是个伦理命题吗?与之并行或是包含吗?谁将少女从沉睡中唤醒,谁便拥有她,如是而已,但如若没有那些规则、道德、苦恼,张力差不多也清零了。

父辈这一代的三者,每个人都是求不得的,爱意永远交缠着愧悔,但那个被绑缚住的,向外的,任性的爱的趋向,怎么能够阻遏呢,我怎会为了消解痛苦而不爱你呢,我怎会为了消解你与我的痛苦而不爱你呢

但其实我感觉更明显的是,这个绑缚……不是伦理道德,不是契约,这不是爱与伦理的斗争,而是爱意与爱意的矛盾

那个洁净的男人,是确实地爱着弗朗西丝卡的,尽管他一定程度上扮演了男权压制的角色,可这爱意何其真挚温柔,也因此同样脆弱,无措,不堪一击

子女如何从母亲的爱情与越轨来进行自我确认或更新也是个很操蛋的事,或许是性别刻板印象,似乎男性对此的态度会强硬一些,婚姻中要有爱情,但是真正固化关系的是契约、尊严、体面……而女性受制于这一见解又以爱意为核心时,会格外痛苦,对家庭的责任,对丈夫的忠贞,对儿女的爱,对爱情与自我的求索……矛盾是多重的。并且她们往往会有自惩的心态,毕竟母性和爱情都是自主的

所以卡洛琳会立刻开始换位思考,但迈克难以接受,甚至认为自己作为儿子对母亲是有权利的。不过还好,所有人都走向和解了

“这样确切的爱一生只有一次”妈耶可真是卧槽了……怎么港呢,有一次就够了,错过也无妨,知足吧,能濒临失控地爱一个人是多么危险又多么珍贵的事情呢,这里又想起T 了,哭得不行

我这一生失态的瞬间很多,其中为你失态的时刻占去一半,所有的失态都不堪回首,不想重现,但为你,即使不堪回首,我也感到心满意足了。我这样地爱过你,我这样地爱过你呢,我真不枉做个人,死也瞑目了。

所以最后的话是,谢谢

————————————————————

让子弹飞

我喜欢周韵!!我喜欢周韵!!!我喜欢周韵!!!TAT

不该先看zhy辣个解读的……满眼“打倒土豪劣绅要掀翻餐桌”“先锋队变质问题”……罢

这部也好爽快!横刀立马的粗砺豪放最后以姜文望独行望着马车远去的怅然收尾……天,心里忽然就辽水秋风了……有一种很古的感觉

暗搓搓地嗑了张牧之x马邦德

————————————————————

动物世界

前天和困困一起看的,不到十分钟这部电影已被批得体无完肤……

困困:“求他们别用气声说话了,听得我都要噎死了……”“饱和度调低一点成吗”“推理镜头最好看,只有牌没有人”

我:+1

——————————————————

社交网络

我喜欢天才,虽然我自己更能get到隐忍努力家的心路……

我喜欢那压倒性的、无迹可循的光芒,我喜欢那不近人情的刻毒,那时我会甜蜜地希望他们去死。我也喜欢天才心碎妥协的那一瞬。那软弱的一瞬剥皮露肉的一瞬。神像漆面崩落,眉头难看地一蹙,眼睛鼻涕一起流,我心动至死

倒不觉得有多酸爽,因为……他们原来那样算深交吗?那是爱吗?两位天才,靠近,试探,暗暗较量,成为同盟,因为那点孩子的特质,还是交出了光阴与真心的,但是这点东西反转起来并不冲击……余下的是一些幽微难明的,无力的感情,它衍生自热烈躁动的青春传奇,这还是很好看的……

————————————————————

青蛇

猴爱鳗鱼啊………………TAT…………………

超绝小妖精

故事和画面都美极,我滴天啊…………
黏黏哒哒纠缠千百万年,总要带着爱,然后,被无可趋避的外力断开……我好吃这种百合(也好吃这种百合款的青木…………)

顺带着脑了一哈王法海x黄小青(咦,这不就是思凡)

这一次终于get到粤语能嗲到什么地步了!!!祖贤和鳗鱼的娇嗔听得我心醉!!!

————————————————————

闻香识女人

哇,那段探戈,哇

最后宣判时,底下的许多中年老师还是行政人员并不明白学生们在欢呼什么,这里让我觉得有点难过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