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片钥匙

断了后刚开始还能用一会儿,慢慢地就不能用了

© 半片钥匙
Powered by LOFTER

这两天1

这两天校运会。我没报项目,闲得很。就参加了一个广播体操方队在开幕式上表演,完了就没了。在我们前面出场的教职工瑜伽方队动作超不齐,笑死我了哈哈哈

我无法融入这个氛围。虽然我也很开心,我大笑,我喊加油,我举着手机满操场乱窜,可是没办法,为什么没办法,是因为懒和怂,具体什么感觉,说不清。我试图投身过的。

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我们要求下午两点在风雨篮球场(它居然还有个名字叫风雨)出口左侧看台观看比赛。阳光金灿灿地零落,我这几天拍了很多这样的阳光和树林,我喜欢这个。

三千米,五千米。还有人扛着院旗和运动员一起跑,彩旗飘扬,煞是好看。美院的院旗就是彩虹旗,很自由很平权。

我在操场上转了一圈又回坐位看书,衣服穿厚了,好热啊。我看了一会儿觉得累的不行,趴在膝盖上睡,怎么睡得安稳呢,跑道边上还有人隆隆地敲鼓助威,鼓棰敲下去带着白茫茫的尘埃飞扬。鼓声是不曾停的。我在这样喧腾的环境中痛苦地睡了半个小时,受不了了。

太阳把我的背照得热乎乎的,如果是一个安静的下午,我很乐意在这种天气睡在操场上。

断断续续地看完了迟子建的两个短篇,我过个二十年都写不出这样的文章。

我最近在看《野草》,慢慢地背喜欢的段落。“她在冷的夜气中,瑟缩地做着梦,梦见秋的到来,梦见冬的到来,梦见瘦的诗人将眼泪抹在她最末的花瓣上,告诉她秋虽然来,冬虽然来,但此后接着的还是春,蝴蝶乱飞,蜜蜂都唱起春词来了。”

多么好的抚慰啊。

我试图投身过的。我现在就在尝试了。今天口语班开课,难说没有寻找归属感的意思。虽然我上到后面有点低血糖发晕,但觉得它效率挺高挺高的。中午到楼下吃饭,炸酱面非常不实惠了,还买了一个手抓饼,也很不实惠,里脊肉泛着不正常的红色。我走到一个又脏又窄的巷子里面,粉面盖浇饭出租屋的牌匾挨挨挤挤。我上一次看到这样的巷子是在太平街后面,窝囊得叫人心动。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