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片钥匙

断了后刚开始还能用一会儿,慢慢地就不能用了

© 半片钥匙
Powered by LOFTER

记梦6

这是一个很残忍的,很无情的,能反映我本质的梦,我不想把它记下来,又觉得必须借此揭露什么,我尽可能诚实地叙述。

我梦见源妹死了。这件事有前情,但不重要,因为之后的整个梦境我的重心都在她死了这一事实上。

源妹是我发小,我们从小学到初中天天粘在一起,大人们叫我们“油盐坛子”。她是我那十二年中最好的朋友,尽管如今联系密度不同往常,我仍然不愿意把她从“最好的朋友”位置上舍去。

我梦见我最好的朋友死了。在梦中我并未见过她一面,我是从别处(那位中间人我也不记得了)听来的,她死了,我一开始是不相信的,这么轻的年纪,没有什么疾病,怎么就死去了。这是很暴烈的讯息,我为了确认这个事情询问了很多方,许多人不知道,还有些人告诉我她确实死了,至于死因我从头至尾都不知晓。

我为她写了一首诗,我想打电话给她妈妈,但最终没有,似乎是有意拖延。

我为着什么而拖延呢,现下想来,我是因为怕她妈妈发现我并不悲伤而拖延的。

是的,我并未感到悲痛,在听到她的死讯后,梦里的我并不悲痛,在今天我回想这个梦时,我也不曾感到一丝一毫的悲痛。是一种全然麻痹的心情。

我为何要写那首诗呢,其实是为了发出去,为了表明我在悼念她,这首诗并未发出。我仅仅是为着演些什么才写了那首诗。

我最好的朋友,那个每每想到“她是我最好的朋友”都让我感到安全、感到我的一生还不是一无是处的人,她的死居然不能在我心里掀起任何波澜。

我是一个虚伪冷血到极点的人。我并不为此感到羞愧痛悔,这是个陈述句,我确实没有为此感到羞愧痛悔。即便我以如此尖锐的词汇形容自己,妄图得到一点可称为情义的自憎,这都只是妄图罢了。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