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片钥匙

断了后刚开始还能用一会儿,慢慢地就不能用了

© 半片钥匙
Powered by LOFTER

记梦5

我梦见他了。

在一堂化学课上,其实我已经想不起来上的什么课,说它是化学课只是因为梦中的场景里有许多学生,挤在一间教室里,桌子上铺着绿色的、油腻腻的塑胶垫子,上面笔划刀刻痕迹斑驳,像小学科学课教室里的桌子。

天气约摸比今天冷,我梦见自己系着围巾在路上跑。

我和他坐得有些远,他坐教室中间,我坐窗户旁边,回过头还要越过重重的人才能望到他。

可能根本没上课吧,我们仅仅是乱哄哄地坐着,然后散了,教室里只有我们两人,白炽灯亮晃晃,我走到他跟前去,我们说了几句话,心无芥蒂地说话,很轻松,我也不知道说了什么,没有特殊的释怀感,仿佛我面对的只是一个长久的习惯。

唯一印象稍深刻的是我撕坏了一个袋子,那是网络上一个写手姑娘的袋子,我不知道她为什么会出现在梦里,我并不吃她搞的西皮……可能因为我睡前刷了刷她的主页。

那个袋子很丑,是那种商家宣传时会发的印了广告的袋子,她之所以拥有这个袋子,可能因为上面巧合地出现了她搞的西皮的名字。

他见我把它撕坏了,笑着说:哈你完啦。

我很紧张地想怎么办,我得去找那个宣传摊再拿一个袋子,我跑了出去。我梦见自己系着围巾在路上跑。

醒来的时候挺茫然的,花两秒钟确认他是谁,那张脸有些模糊了,我想了想知道是他,为梦的安详感到不可思议。

我真的能平静地爱他了吗,我有点遗憾。没什么难过的,反而欣喜。

我终于又梦见他了。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