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片钥匙

断了后刚开始还能用一会儿,慢慢地就不能用了

© 半片钥匙
Powered by LOFTER

我觉得还好

日语公开课的讲师姓喻没时间了我没去听课。早上的树是金色的下午是绿色的傍晚是橙色的,每天都在想如何透过枝叶间隙画朝阳夕阳普通阳,搞什么小孔成像。黑人女留学生真真暗夜精灵,美艳不可方物。坡好多共享单车也多,怂得我下车推着慢慢走。一辆共享单车倒在杂草丛生处那天烟雨朦胧,我他妈孤独得像一辆倒在杂草丛生处的共享单车。体育馆侧面的蒲公英折了一条老狗骨盆紧窄拖着酸倦的目光在地面上游曳。馄饨好大一个形似饺子担担面里扎扎实实三个鹌鹑蛋居然只要八块钱。晚上十点公共浴室积水涨起十厘米透过我的拖鞋孔孔沾上我脚底水泡。我把被套洗了晾着揽着螨虫的尸身睡觉。原来四川话里的锤子是丁丁的意思他们的豆腐脑是辣的。我认识一个四川女孩我们一起唱歌从李健聊到菲茨杰拉德。漂亮学姐赏花。漂亮学姐逗狗。漂亮学姐追麻雀。

辅导员两个,一个年轻得枯燥无味官腔也罢只是这官腔也太僵,唯有一睹讲话者芳容聊以慰藉。另一个拧巴得直爽像一杆枪,尖酸无赖怒火万丈,两个令我无力的概念的具象,甚至让我怀疑这所大学的办学理念是否普及到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

昨天一边踢正步一遍听同学们唱歌感到几近流泪的感动,今天又唱歌,围成一圈搞团活,我坐在最后遍体生寒恐惧得几近流泪,对于抒情毫无波动仅是衰竭一般的疲惫,奇怪极了我想到一个人,我哀悼似地想到一个未死的人,晴朗的晚上风真大呀。

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在国境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线,我最好推倒它,这是我终将失去的一部分。然而它此刻仍坚不可摧,仅有一个人的幽灵能轻而易举地穿过铁壁。

十五天了,日子不就是这么过么,过不下去不就不过了么。我觉得还好。

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