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片钥匙

断了后刚开始还能用一会儿,慢慢地就不能用了

© 半片钥匙
Powered by LOFTER

《来自新世界》整理/笔记


作者贵志祐介


开端:公元2011年,念动力(超能力)被阿塞拜疆共和国认知科学家伊姆兰·伊斯马伊洛夫在首都巴库利用实验证实。

他找到的第一位超能力者,十九岁女性劳拉·马露达瑙娃,诱发全体人类的超能力觉醒,但觉醒的程度与世界有较大区别。


过程:


一些超能力者以自身微弱的能力破坏社会秩序(以少年A为例)——一般人群中发生排斥超能力者的运动——对立逐步激烈,席卷全球的战争爆发——在生存危机中超能力者能力飞速演进,开始反攻逆转形势——所有政府瓦解,文明几近消失,残存人类总数不足全盛时的2%——约500年的黑暗时代开始



关于约500年黑暗时期的记录:

一、东北亚社会被分割为四个单位,互不相容:1、奴隶王朝,少数超能力者独裁统治多数一般人
2、山野中无超能力的狩猎种族
3、以家族为单位使用超能力进行杀戮袭击的掠夺者
4、继承史前文明的遗产、维持电力供给、传承各项科学技术的种群。


二、基础设施崩溃使互联网消失,信息的纵向流动由具有躲避能力的自走型文档承担,其中能够依靠自主摄取能量来维持完整机能、可以适应环境、改变自身形态的自律进化版本保存最为完好。


三、奴隶王朝的终结标志着黑暗时代的结束,科学文明重新主导社会,矛盾转移至超能力者与一般人之间。超能力者不愿放弃特权,将无超能力者的基因组合裸滨鼠基因使其变为野兽,即化鼠,作为超能力者的奴仆。


现存社会的描述:
(日本)

人口:全部人口为5~6万人,分布在九个町中。

政治:由町议会可知行民主代议制。

经济:小町以互相帮助和无偿奉献为基础,资源一律依靠分配使用。


教育:

恶鬼少年K事件后,将指导学校废止,代之以完人学校,对学生进行全面掌控。

扩充教育委员会职权,除伦理委员会外不受任何组织干预。

17岁以前的青少年儿童不具有人权。

一般学生从小就被反复施加催眠暗示,不具有自由思考的能力。

学生可学习的知识受到限制。

教育体制分为两个层级:1、幼儿启蒙教育
2、完人学校,相当于青少年教育,毕业后步入社会

儿童六岁便接受教育,在进入完人学校前需要接受催眠,获得真言,激活咒力与“愧死结构”

20岁为从完人学校的毕业年龄

自我表现课题在教育中占有重要地位



工作:

组成社会的成年人中约半数都在从事某种意义上的教育工作。

职业选择有:教育委员会、学校、图书馆、政府直辖、町其他管理部门、工房、研究室等


集体娱乐活动:

节日祭典颇多,春天有追傩、御田植祭、镇花祭,除祈愿五谷丰登外也有祛除疾病与恶灵等秽物的意思;夏天有夏祭、火祭、精灵会,感谢先祖,祈求冥福,夏祭宗教性和仪式性最淡;秋天有八朔祭、新尝祭;冬天有雪祭、新年祭、左义长。

每一项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全都在古代文明崩溃后基于录像记录与文献重新复制出来的产物。


其他信息:

业魔:桥本-阿培巴姆症候群,即咒力泄露者(业有因果报应之意,以此命名确是对超能力是天赐还是灾难的反思

恶鬼:拉曼-库洛基斯症候群,即鸡舍狐狸症候群,利用咒力随意杀人


愧死结构:被编入超能力者基因中的机制,由大脑认识到自己攻击了同样的人类,然后潜意识发动念动力引起荷尔蒙异常分泌,最终导致心脏停止跳动










评论
TOP